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中韓同表抗議

記者 林芳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6 11:03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在就職滿一週年的今天(26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這也是繼之前的小泉純一郎後,暌違7年,再度有日本首相前往靖國神社,包括大陸以及南韓都強烈反彈抗議,安倍晉三回應,他只是為了祭拜亡靈,並且報告這一年的政績,無意傷害中、韓人民,參拜靖國神社被政治化,他很遺憾。

26日上午10點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座車突然駛進東京靖國神社,大批媒體等著發問,安倍神情嚴肅快步向前,安倍進入神社參拜只旋風停留15分鐘,選在上任滿週年的這一天參拜,他說只是為了祭拜亡靈,並且報告這一年的政績,無意傷害中、韓人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很遺憾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被政治化、外交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中國政府,對日本領導人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

這是繼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後,暌違7年,再度有日本首相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包括大陸和南韓都強烈反彈,CNN分析,安倍明知故犯,早就有心理準備。CNN記者:「安倍晉三並不是很在意,因為一方面和大陸的關係已經很差,另外南韓對於日本的輿論向來都不是很好。」

安倍曾說,前一次執政沒能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相當痛心悔恨,這次不顧一切達成心願,外界分析安倍經濟學發酵,有經濟好當後盾,安倍不怕得罪日本保守派,也不怕外交關係弄僵,但參拜靖國神社引發的後續效應,恐怕讓東北亞緊張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