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第40天街頭不肯散 盈拉解散泰國會


發佈時間:2013/12/09 20:40

曼谷街頭黃衫軍,要泰國總理盈拉下臺,40天來只有泰皇生日時有中斷,今天在野的民主黨最後衝刺,號稱發動百萬民眾,在這「最後的一天」傾巢而出,加上8日下議院議員集體辭職,堵上自己重選不上的風險,反盈拉到底,盈拉今天終於宣佈解散國會,選委會將在60天內,重新舉行選舉。

泰國抗議邁入第40天,總理盈拉宣布解散議會。泰國總理盈拉:「泰國的兄弟姊妹啊,我是盈拉欽那瓦,泰國的總理,我要告訴各位,聽過各方意見後,我決定要請求皇室批准,解散議會今年2013年。」

為了平息群眾怒火,繼交付公投後盈拉再出招,因為12月9日,是抗議領袖蘇德口中霸佔行動的「最後一天」,14萬人走上街要和政府攤牌,超過萬人直接湧向盈拉辦公室,泰皇生日剛過完,示威民眾乾脆把慶祝道具都搬來壯大聲勢,要所有前總理塔克辛的勢力離開。

泰國民眾:「我不想要他們解散國會,盈拉他們應該直接辭職,滾出泰國。」

泰國英文日報The Nation以漫畫諷刺,蘇德根本是以黑暗對抗黑暗,在泰國象徵卑鄙小人的水生蜥蜴,都被黃衫軍拿來罵盈拉,但罵歸罵,卻不一定能成功痛宰她,國會解散後重新選舉,盈拉的「為泰黨」預料還是會贏得多數席,盈拉這步棋,除了回應反對派「還政於民」的要求外,更能以和平捍衛者自居。

泰國政府大動作邀集60個國家的大使和國內外媒體,到政府大廈,了解保安規劃時,就特別喊話說,希望反對陣營快退讓,別讓2006年軍事政變重演,黃衫軍目前還不買單,他們要求建立「人民議會」,卻遭執政黨否決,直指違憲不可行。

泰國民眾:「我不開心,他們(為泰黨)解散了國會,卻還是握有權力啊。」

記者:「你會參選嗎?」民主黨黨主席艾比西:「你要去(我們)問政黨喔。」

民主黨早在8號早上10點鐘,就開記者會宣布,和不負責的政府勢不兩立。民主黨黨主席艾比西:「為了表示,我們認為目前內閣不具合法性的堅定立場,我們身為眾議院代表,在此表示我們辭去下院議員的承諾,從今天起生效。」

153名下議院議員,以政府不負責為由,集體請辭,原本有500個席次的下議院,剩347個議員。Morning Thailand主播:「那是個大膽的動作,據說前所未有。」

執政「為泰黨」回應,未來改選「可能不會派盈拉參選」,但在野黨要不要參與,服不服從選舉時間和選舉結果,都還沒譜。

CNN主播vs.泰國政府發言人:「目前我們預計,明年2月2日舉行新的選舉。」CNN主播:「但就是這兩個月令人擔憂,那擔憂就是,這段過度期內會發生什麼事。」泰國政府發言人:「那就是我們怕衝突會高升的原因。」

曼谷街頭的抗議群眾說,這句話他們會繼續喊下去。泰國民眾:「我想要總理盈拉辭職,把權力還給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47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