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軟弱」 攀岩、甩棍上「男子漢課」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6 11:33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最近因為一句「爺們沒在怕」,遭到批評太過高傲,但對岸學校現在卻熱衷培養「爺們」,大陸媒體報導,因為男生太受保護、性格軟弱,很多家長怕小男孩變成「娘們」,開始要求學校增加踢足球、攀岩,甚至練雙節棍等,號稱「男子漢」課程。

成千上百個學生,排滿大操場,節奏一致,甩起雙節棍,上上下下,左右甩來甩去,練了好幾招,這麼壯觀的畫面,不是為了排練表演,或單純運動,這所學校練雙節棍,另外一所練攀岩,還要比速度。

大陸這些學校不是突然重視體育,媒體報導,是對岸家長發現,一胎化後,出現比寵壞小孩讓他們擔心的問題。大陸新聞節目主持人:「不論本校或外校,明明是小男孩,卻比女孩還『面』(柔弱),現象越來越普遍。」

於是,本來擔心小孩跑步跌倒被家長罵,不惜禁止使用操場的學校,開始大逆轉,在台灣被媒體批評的「爺們」,在對岸被稱讚。大陸北京衛視主播:「為了從小培養有陽剛之氣的『爺們』,特為男生增設足球、攀岩。」

雖然這難免有性別歧視的疑慮,但大陸媒體卻相當正面看待,不知道是對岸部分家長重男輕女心態作祟,還是娘們潮流真的變成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65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