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智能狗鍊衛星追蹤 寵物商機600億美金

記者 翟翾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5 20:07

之前我們FOCUS報導過「狗狗短租」,瞄準寵物市場,現在許多新創科技公司則是積極在開發「寵物追蹤」的設備,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走丟的寵物,就高達1千萬隻,但9成以上都找不回來,背後蘊含的「寵物防丟」商機,相關的GPS定位項圈、寵物視訊設備,成為近期相當火熱的科技話題。

The Pet Tracker影片:「我不敢相信,他們竟然貼我的照片找我,你看起來不錯,我看起來有點胖,我挺酷的,嗨,Lucky,為什麼你的照片從來不會出現在桿子上,我爸媽買給我Tagg,寵物追蹤器。」

掛在狗狗脖子上的智慧型狗鍊,能透過GPS定位狗狗位置,一旦離開主人設定的安全居家範圍,便會發出警訊通知,讓主人可循線找回愛狗、愛貓,除了能GPS定位,也有狗狗的防丟項圈,像人類的運動手環一樣,統計寵物日常運動量,追蹤安全也追蹤健康狀況,並且將分析數據,傳送至主人的手機當中,一旦有任何異狀,就算不在寵物身邊,主人也能立刻掌握,不會錯失醫療黃金時期。

狗主人:「我接到電話說,Scott(狗狗)不見了。」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將近1千萬隻寵物走丟失蹤,高達90%找不回來,追蹤寵物行蹤的科技品,有一定的市場需求,不只監測位置和健康,能隨時隨地和寵物對話,也是不少主人的願望。

PetCube影片:「當你不在的時候,你認為你的寵物在做啥?你會怎麼處理它?20%的美國人會開著電視,讓牠的毛小孩看,但我個人認為這很瘋狂,白天的電視,你看過吧...(意指不好看)。」

不在家的時候,能知道寵物在家幹嘛,就不用提心吊膽了,這個可監看寵物的小方塊,專門的寵物視訊設備,內建廣角鏡頭、麥克風,還有能和寵物隔空互動的紅外線設備。

PetChatz影片:「嗨,Cindy,我好想你,你真是好女孩。」

這款寵物視訊裝置,不僅就像小動物專屬電話,彼此可看見對方,內建小零食盒,遠端操作給予寵物獎賞,以美國市場來算,2014年寵物相關產品,預估可達600億美金,也讓科技業摩拳擦掌,希望在寵物追蹤領域搶得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