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商收購病死雞 流入餐廳成「燒酒雞」


發佈時間:2013/11/09 11:47

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無獨有偶,在大陸黑心商人也以低價購買病死雞,再轉賣給餐廳做成燒酒雞。嫌犯坦承,當初謊稱買病死雞是為了餵食小狗當飼料,以台幣約33塊的價錢低價買進,但之後卻是將這些雞轉賣給餐廳或市場,賺取中間差價。不過大陸衛生部門解剖查驗後,發現這些病死雞身上至少帶有4種到5種病,民眾吃下肚,對身體健康產生極大影響。

從水槽裡拎出一隻隻白色的雞,環境惡劣骯髒,這裡是大陸遼寧省鞍山市的一處民宅,主人專門低價向農民購買病死雞,再轉賣給餐廳做燒酒雞。記者:「你知道這雞有問題嗎?」嫌犯:「知道。」記者:「那你這雞收來之後做什麼了?」嫌犯:「就是不好的就餵狗了,撿好的就給他家(餐館)送了幾趟。」

嫌犯坦承做黑心事業,將有病的死雞,以每隻約33元台幣收購,再以43元轉賣給不知情的餐廳,賺取差價。記者:「你知不知道這個雞,如果做成燒雞,人吃了會有問題?」嫌犯:「知道。」記者:「那你知道為什麼還把他賣過去?」嫌犯:「就違法,不懂啊,後悔了。」

嘴上說後悔,但吃進消費者肚子裡的病菌,對身體產生的後遺症,卻是無法挽回。鞍山市公安食藥偵支隊民警丁淼:「質檢部門和動檢部門,對現場的雞進行了解剖,解剖之後,發現每隻雞,至少帶有4種到5種病。」

令人做噁的病死雞,不只流入餐廳做燒酒雞,還有市場攤販,以及外包喜慶的餐廳,無良的黑心業者,為私人利益,罔顧消費者吃的安全,這樣的餐飲環境,要民眾怎能吃的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病死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62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