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吃雞蛋、巧克力 能增加對他人信任


發佈時間:2013/10/28 22:05

帶您看兩個最新的趣味研究,荷蘭學者研究發現,雞蛋或是巧克力、魚類或豆類,這些食物含有一種物質「色胺酸」,多吃,可以促進人跟人之間的信任感;另外,如果一時受到挫折,這時候去洗洗手,德國最新研究顯示,洗完手可以增加你的自信心,因為大腦會釋放出「自我安慰」的訊息。

廚師:「你就把打好的蛋倒進去,你要聽到這樣的聲音。」

很多人早餐都會吃蛋,蛋裡面不僅含有大量蛋白質,荷蘭專家發現,雞蛋還可以促進人與人的信任。介紹影片:「在人跟人之間每個實體的合作,都建立在彼此信任上,我們調查食物裡面,所含的營養素色胺酸,是否能增進互相信任。」

學者找來4人,分成兩組人,一組喝了含色胺酸的果汁、另一組沒有,進行信任度測試,每組中,只有一個人拿到錢,自己決定分多少給夥伴,對方拿到錢後,金額會變3倍,再決定回饋多少給對方,統計結果,攝取色胺酸的人分給夥伴金額,比攝取的人多出4成。介紹影片:「我們的結果支持了,『吃什麼像什麼』的理論,色胺酸是食物裡面,必要的胺基酸,在魚、豆類、蛋、菠菜裡面都有。」

除了這些食物之外,紅肉、起司、香蕉、火雞、巧克力,也都有色胺酸,洗手洗掉髒污、遠離病菌,醫生常常提醒的衛生保健,現在多了一項功能,可以幫助你走出低潮,德國科隆大學從測試者身上發現,在搞砸事情後,洗過手的人,會顯得更加自信,樂觀程度變高,專家說,因為洗手可以紓解壓力,大腦會釋放出自我安慰的訊息,忘掉挫折的情緒,不過,同時也會降低,奮發向上的動力、讓人意志消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