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南京市長季建業 高官被「雙規」又1人


發佈時間:2013/10/17 21:23

大陸三中全會11月就要召開,「打虎力道」越來越重,這次被雙規中箭落馬的是南京市長季建業,季建業招商積極,跟很多台商都頗有交情,在台灣政商圈都有人脈,很多台商對他24小時不關機服務,印象深刻,不過很多南京人對這位首長抱怨連連,因為季建業先後主政揚州、南京,總是大興土木,全城「翻修」,大量工程涉嫌圖利特定工程公司,初步估計,涉貪金額超過2千萬人民幣。

帶著好大陣仗,忙著穿梭查違建的是南京市長季建業,擔任過報社副總編,入主南京市,看似正一路扶搖,但15日這場市政會議,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央視主播:「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這位南京市長因為「經濟問題」被雙規,在台灣政商圈可造成不小的話題,被台商親切稱為「老季」的季建業,24小時不關機,很得台商好評,頻頻來台招商,春酒宴上政商雲集,展現他雄厚人脈。

他的積極也用在南京市政建設,拆幹道、砍古樹,大興土木,更斥資40億興建下水道工程,卻讓南京市民反彈連連。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報導,當地官員說,季建業落馬是在意料之中,他曾大拆大建,在南京惹得民怨沸騰。」

南京市長季建業:「你認為是民怨,我還不認為是民怨,我認為他是民聲,聲音的聲。」

大陸媒體:「環境整治重大工程的專項資金,將達到16億9千萬元。」

季建業當市長後,南京永遠在「施工中」,很多南京人抱怨,古城像是反覆被開膛破肚,獲利最多的幾乎都是來自蘇州的工程公司。大陸媒體:「分析師會議上公開透露,金螳螂公司實際負責人蘇興良,已經被帶走調查。」

蘇州首富蘇興良和季建業私交甚篤,早在7月就被調查,跟季建業落馬脫不了關係,季建業被懷疑涉及的金額超過2千萬人民幣。記者:「以您目前工資在南京買一套房子,需要多少時間?」南京市長季建業:「我還沒算過,大概我的工資也要十多年才買得起,還只能買小房,不能買大房。」

面帶微笑「哭窮」,忙著與「市民有約」,季建業精心打造親民形象,卻不得民心,被譏「砍樹的市長被砍了」,大陸趕在11月登場的三中全會再出手,這已經是18大後,第九個中箭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圖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4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