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協力 魏宏帆攻陸單車「通路」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的二兒子魏宏帆,不走食品事業,去年自創單車品牌,在台灣年營收破億後,現在要打進大陸,宣布創立市場的「通路」品牌,身為頂新集團第二代,魏宏帆利用家族食品事業的協力佈局,砸下近1億5台幣,搶國際大牌代理權,而自有品牌,還首次做起鋁合金單車,搶攻大陸巿場。

頂新集團二代魏宏帆:「有一點像現在的手機一樣,顏色比較多彩的那種方式。」

在台開創單車事業快2年,頂新集團二公子魏宏帆,現在要進軍大陸,不走單一品牌,而是玩「通路」,利用頂新在大陸食品的布局,衝3年擴點2500間。頂新集團二代魏宏帆「我們從談的過程學習中國市場如何去經營,最後我們才找到這個經營模式,所以整個時間都已經超過一年了,一些比較功能性的車子啦,包含小折這方面我們有在談。」

除了接洽代理國際廠牌滿足市場,明年4月才會在台上市的自有品牌,搶先南京亮相。TVBS記者董寧之:「進軍大陸開通路,當然還是以他們的主打高端的碳纖車為主,但是現在大陸比較平價的市場,所以他們也開始生產。」

首次嘗試鋁合金車,因為比起碳纖車平價許多,定價台幣2萬5以下,此外大陸自行車整體市場,根據了解,台幣1萬5車種可占7成,市場激烈,5萬以上車款總銷頂多占1成,魏宏帆想衝大陸銷量,搶進鋁車,首年先拚萬台,碳纖則估1000台,其他產商同樣走向。單車通路商:「像這款的話就是,算是『鳥車』當中最經典的一款,叫做變色龍系列。」

來大陸作通路已經8年,來自台灣台南的廠商,目前代理品牌高達24款,原本都做台幣5萬以上車款為主,現在也衝中低價。單車通路商副總劉恆全:「在2014年部分,大概會有零售價6000元(人民幣)、8000元、10000元,把這個區間把它補足。」

鋁車平價搶市,加上大陸人口數多,目前最大兩品牌,大陸一年可賣快200萬台,現在頂新魏家,國際大廠都嗅到商機,改變策略,搶進這塊百億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83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