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虎頭蜂入侵日本 長崎蜂蜜產量減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長崎縣是日本的蜜蜂王國,不過最近,來自大陸的虎頭蜂入侵長崎縣,不但會獵食當地的小蜜蜂,破壞生態,也影響蜂蜜的收成,甚至威脅人類的安全,長崎縣養蜂人家忍無可忍,開始執行撲滅虎頭蜂的計畫,唯一的方式,就是將整個蜂巢摘除,過程相當驚險。

虎頭蜂不斷逼近,小蜜蜂嚇得全縮在一起,這種虎頭蜂以前從沒在日本出現過,直到今年7月,虎頭蜂大舉入侵長崎縣。NHK記者:「這種虎頭蜂來自東南亞和大陸,長度大約2公分半,最大特色是腹部呈現紅色。」

長崎縣以養蜂聞名,每年10月本來是蜂蜜採收季,不過今年因為外來的虎頭蜂,大量獵食在地蜜蜂,養蜂人家虧大了。養蜂人:「災情越來越嚴重,我本來有14個蜂巢,現在連一隻蜜蜂都不剩。」

養蜂人家氣得用球拍打虎頭蜂,這只能治標,專家說,要治本的話,一定要把整個虎頭蜂巢連根拔除,在高高的樹上,有一個1公尺長、半公尺寬的虎頭蜂巢,搭乘吊車,接近虎頭蜂巢,噴藥之後,整個摘除,過程相當驚險。

像這樣又大又高的虎頭蜂巢,在長崎縣超過30個,當地的昆蟲生態已經被破壞,還有不少民眾慘遭蜂吻。生物學家:「因為虎頭蜂是雜食性動物,會吃昆蟲,包括日本蜜蜂,本地的昆蟲生態,可能數量會因此減少。」

專家認為,虎頭蜂可能是因為船運,或是因為風勢,才會從大陸或南韓,漂洋過海到日本九州築巢,為了保護當地小蜜蜂,撲滅大陸虎頭蜂的行動,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21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