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巨塔」作者山崎豐子病逝 享壽88歲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蔣紀威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3:53

創作過白色巨塔、華麗一族、不毛地帶等的日本知名女作家山崎豐子,在日本時間9月29日早上因為心臟方面的問題病逝,享壽88歲,讓日本社會非常震驚,也讓演藝圈和文藝界非常不捨,像是唐澤壽明以及渡邊謙,都是演她的作品爆紅的男星,而她的新書剛好今天在台灣上架,這種巧合,讓編輯聞訊,直說實在太難過。

日劇「白色巨塔」:「你得到癌症,初期胃癌同時併發了胰臟癌。」

2003年電視劇白色巨塔,內容描寫大學醫院實況、醫療疏失、訴訟案件的曲折過程,還揭露醫療體制的扭曲腐敗,更點出醫學界高層權勢爭奪的黑幕,在日本造成轟動,平均收視率23.71%,作為故事主舞台的關西地區最後一集更高達39.9%,原作小說家山崎豐子,更被推為是日本文壇的首席才女,但卻在9月29日早上病逝,享壽88歲。

NHK電視台:「山崎豐子在昨天早上,因為心臟方面的問題住院治療,但宣告不治,享壽88歲。」

消息傳出,震驚日本社會,因為在她筆下包括華麗一族,平均收視率在關東地區23.9%,關西地區高達30.8%。日劇「不毛地帶」:「這次能見證石油開發的成功,真是無比幸福。」

另外包括不毛地帶,以及最新的命運之人平均收視率也都在11%以上,也連帶捧紅不少藝人,演白色巨塔大獲好評的唐澤壽明說,自己能有今天,全托山崎豐子的福,演出末代武士的男星渡邊謙也說,過去能跟山崎豐子合作,很值得驕傲。

而台灣才剛排定9月30日要出版的新書,卻在出版前收到如此惡耗,編輯聞訊感到不捨。出版社業者徐小姐:「幾個禮拜前,才透過代理公司去跟老師聯絡,就是有關書本的事,所以現在非常的震驚。」

因為日劇白色巨塔,讓山崎豐子在台灣聲名大噪,每每作品一上架,都能進入暢銷排行榜當中,如今留下一部部膾炙人口的作品,讓粉絲追憶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362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