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非常積極穿梭 展現日本「國際角色」


發佈時間:2013/09/26 20:59

秋天國際舞台首場大戲-聯合國大會開議,要看的是日相安倍晉三,在拿到奧運主辦充滿信心的浪頭上,風光穿梭的情節,安倍剛在世界金融的聚光燈下,紐約證交所,用英文發表演說,他的重點簡單扼要,超豪氣地說,世界經濟要復甦,只需記住3個單字,「Buy my Abenomics」(買我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就是因為看來奏效,而受到暫時傳頌的安倍經濟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北美洲,馬不停蹄拚外交,先是來到紐約世貿中心遺址,追悼911恐怖攻擊罹難者,接著來到聯合國,會見秘書長潘基文,承諾對敘利亞難民人道支援,接著再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接二連三,與各界名人接觸,但安倍沒忘記,他上任以來,心心念念要推動的日本自衛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主導下,日本不該成為區域和全球安全框架下,軟弱的一環,我下定決心,各位先生女士,讓我深愛的國家,成為和平的積極貢獻者。」

安倍在美國保守派智庫,用英文直接向國際發聲,甚至直接跟中國大陸對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想叫我右翼軍國主義者,請便。」

安倍雖然沒點名,但直指「鄰國」的軍事支出是日本的2倍,還說今年日本國防預算只增加了0.8%,在國內強勢推動「安倍經濟學」三支箭後,安倍來到全球金融重鎮紐約證交所,再拋出他對世界經濟的「三字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世界經濟復甦,3個字就夠了,Buy my Abenomics(買我的安倍經濟學)。」

安倍繼續他超級業務的身分,向華爾街金主大力推銷,投資日本,就趁現在,安倍搬出來的是,時速最高、達500公里的磁浮新幹線,連結紐約和首府華盛頓,現在火車最快也要2小時45分,若是新幹線,不用1小時就可以到,目前日本正在蓋,從東京到名古屋的磁浮新幹線,全長290公里,只要40分鐘,預定14年後開通,35年後通到大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我回國,將立刻射出成長戰略下一支箭,為了喚起企業投資,將實行大膽的減稅政策。」

安倍預定10月1日宣布,按照原定計畫,明年4月提高消費稅,拚經濟、拚外交,安倍雙管齊下,更喊出沒有實踐就沒有成長,還說「行動」才是他成長戰略的精髓,到紐約前,安倍還特地飛往加拿大,與加拿大總理敲定能源計畫,最快6年後,加拿大產的頁岩氣,就能出口日本,還提議讓日本企業參與油管鋪設,目標取得便宜且穩定的天然氣供應,美東時間26日,安倍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要用行動向世界證明,經濟強權,日本回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1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