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色素恐引發過動 美考慮加警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31 13:38

食物添加人工色素,看起來很好看,但吃下肚子能安心嗎?有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吃多了人工色素,可能會導致兒童過動行為加劇,雖然目前還沒有很強有力的證據顯示,人工色素和兒童過動行為的關連性,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正在評估,是否要求有添加人工色素的食品,在包裝上加註可能會導致過動行為加劇的警語。

這些色彩鮮豔的食物,讓人垂涎欲滴,聖派翠克節時,綠色更是王道,連披薩都得應景染色,而讓食物穿上不同顏色外衣,用的大部分都是人工色素,天然色素從植物中提煉,價格偏高,而且著色力不佳,有些廠商不願意使用,而人工色素,許多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多少都會有些含有會傷害人體的化學物質,因此,色彩繽紛的食物讓人胃口大開,但吃下肚能安心嗎?

這些台灣的零食,包括芒果、乾芭樂乾、加工蜜餞等,都是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有越來越多的國外研究報告指出,人工色素和兒童行為的改變有關連。

雖然目前美國還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吃多了人工添加色素,會讓兒童的過動行為加劇,即使沒有過動傾向的小孩,也會有所影響,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開始評估,是否要求添加人工色素的食品,在外包裝加註,可能會導致過動行為加劇的警語。

這也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針對人工色素公開評估,而在台灣,目前只有添加的標準,但並沒有要求在食品包裝上加註警語,而為了孩子的健康,還是天然的食物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色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