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通膨失控 洋蔥1個月漲5倍


發佈時間:2013/09/13 23:10

在印度,洋蔥是國民食品,幾乎餐餐都要吃到,不過最近印度洋蔥,一個月內,價格飆漲5倍,讓許多家庭主婦根本買不下手,洋蔥大幅飆漲,成了檢驗印度通膨的最好例子,追查漲原因,除了氣候不佳影響產量外,中間商層層剝削,也是罪魁禍首。

跟平常一樣買菜,印度人餐桌必備的洋蔥,卻讓家庭主婦吉塔,買不下手,公斤30元台幣的洋蔥。民眾吉塔:「太貴了,如果你降價一點,我會買多一點。」

價錢太貴了,吉塔只能買1公斤,印度一年可以吃掉1500萬公噸的洋蔥,洋蔥價錢狂漲,就是印度通膨,最好例證之一。民眾吉塔:「這是正常的日用品,你常常需要在菜裡和沙拉裡放洋蔥,你常常需要洋蔥,它是非常重要的配菜。」

來到印度洋蔥產地,農夫說去年雨水太少、今年太多,洋蔥產量大減。CNN記者:「這裡多數的農夫,抱怨基本建設的缺乏,特別是在倉儲的部分,像這樣一個小棚子,已經算是很好了。」

收成後儲存不易,有4成的洋蔥在運送途中就腐爛了,一路上還要經過好幾個中盤商,賣到消費者手中,洋蔥價錢已經是,產地的2倍價。分析師:「本質上來說,洋蔥的情況總結了印度總體經濟正在經歷的。」

量少又被層層被削,讓印度民眾更期待,以量制價的歐美大型量販店,趕快進駐印度,在此之前,想要吃頓有洋蔥的道地印度餐,只好口袋要夠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53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