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貝多芬! 美5歲童背譜彈奏鳴曲

記者 陳思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佛州一名小男孩,4歲開始就展現過人的音樂天賦,現年5歲的他,雖然只學了一年鋼琴,已經會彈好幾首貝多芬和莫札特的曲子,連美國音樂協會的教授們,都對他的音樂才華,相當讚許。

男童父親:「好了!我們開始吧!」

小男孩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熟練的快速彈奏,順暢的旋律節奏,讓人訝異,這琴聲竟然出自於一名5歲男童之手,小男孩叫雅各,他的學琴資歷,只有1年,但現在已經會彈貝多芬和莫札特的曲子。

雅各的出色琴藝,並非父母刻意培養,他媽媽說,有一天在廚房裡做飯時,聽見客廳傳來鋼琴聲,走到客廳一看,發現是當時才4歲的小雅各,坐在琴椅上,彈著前一天爸爸剛彈過的曲子。

看著鏡頭邊笑邊彈琴,彈琴對他來說,就像一場好玩的遊戲,雅各的父母,決定要好好栽培他,雅各已經通過艱難的入學考試,加入美國音樂家協會,連教授都對他的音樂天賦印象深刻,不過這個音樂神童,現在得先解決的問題就是,因為個頭太小,腳還踩不到鋼琴踏板,有一點點傷腦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26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