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秒疏散 波音777安全認證降死傷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8 15:10

韓亞航空波音777客機墜毀在舊金山機場,造成2死、182人輕重傷,2名罹難者經過查證,確定是來自大陸浙江江山中學的兩名少女,她們原本是要參加學校舉辦的美國夏令營,不料魂斷異鄉,但也有不少人幸運生還,靠的除了機組員即時疏散得宜外,還有波音777的安全設計通過認證,可以在90秒內,讓機上所有人員安全下機,都是讓這起空難意外死傷降到最低的關鍵。

韓亞航客機墜毀在舊金山機場,零件散落在跑道上,機體幾乎面目全非,而兩名不幸罹難的乘客,也確定是來自大陸的兩名學生。

大陸央視記者:「遇難的兩名女性身分,根據其身上的登機牌,初步認定為葉夢圓及王琳佳,兩位學生。」

兩人都是浙江江山中學學生,遺體是在飛機殘骸外被發現,大陸官方已表示哀悼,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不過整起意外還是有人幸運生還,甚至救了受困的空服員。

機上生還乘客:「空服員試著求救,她不能呼吸,因為逃生氣墊在她前面,所以我父親和其他男子,還有她(空服員)丈夫也在機上,他們就試著救她。」

乘客和機組員有的坐輪椅、有的躺在擔架上表情驚恐,但他們能幸運生還,靠的是機上人員疏散得宜,當時也在飛機上的淘寶網事業部總經理徐達,事後在微博PO文說,從意外到撤離只花半小時,乘客救援也井然有序,直到聽見有人喪生,才覺得事態嚴重。

CNN記者:「波音777經過認證,可以在90秒內,讓機上所有人員下機,即使飛機半數艙門無法打開運作。」

根據美國聯邦航管局規定,飛機要能讓全部乘客在90秒內疏散才算安全,而波音777機體設計符合這個標準,才讓這次的傷亡損害降低,這也是韓亞航啟航以來,第二次客機死亡空難,上回在1993年7月造成68人罹難,這回發生在7月7日又是波音777,幾個數字,「7」的巧合也引發網友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87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