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菜輻射值超標 日政府下令禁出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4 18:02

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影響逐漸擴大,現在不僅福島縣的菠菜和牛奶,被驗出超標禁賣,連鄰近縣市的蔬菜也遭受波及,引起國內民眾擔憂;而日本這場核輻射危機,也讓人想起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當時所造成的威脅,不僅奪走上千人命,也讓後代子孫,一生下來就外型畸形,或是有罹患癌症的潛在危險。

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影響範圍越來越廣,當地生產的菠菜和牛奶,被驗出輻射超標,日本政府緊急下令限制出口,美國、澳洲等國家,也已經禁止進口災區蔬菜。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如果是暫時性吃下去,對健康不會有害,但是為了以防萬一,在早期我們只好停止出貨,所以希望大家還是暫時別吃。」

福島縣生產的食物不安全,就連鄰近的茨城、群馬等區域的蔬菜,也傳出輻射超標的消息,使得日本民眾人心惶惶。民眾:「若我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專家特別提醒,輻射事件後前幾個月,選購綠葉蔬菜時,要格外小心,避免購買含有碘131的食物。專家:「特別是那些翠綠、多葉的蔬菜,容易受輻射物影響,最近報導說波菜輻射值超標,並不讓人意外。」

福島核電廠危機,遲遲無法控制,飲食用水也讓人擔心輻射污染,也讓人想起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輻射對健康的影響,懵懂無知的小嬰兒,天真地在病床上來回玩耍,他們的命運,早就因為核輻射外洩,而從此改變。

這些核災的受害者,除了身軀產生病變,還有人患有膚色不均,或是脫毛症的現象,當年受污染的民眾,他們自己或者下一代,有人天生畸形,有人罹患癌症,車諾比市區也因為這場核爆事件,從此變成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危險地帶。

儘管日本政府一再擔保,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危機,沒有像車諾比核災那樣嚴重,但是專家警告,絕不能忽視潛在的危險。專家:「我們特別擔心小孩子,和甲狀腺癌發生的可能性,尤其小孩子,特別容易罹患甲狀腺癌。」

地震、海嘯引起核災,現在日本政府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將災害影響,減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24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