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應爐灌水阻輻射 全球關注核災


發佈時間:2011/03/1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電廠的安全問題,現在似乎瀕臨失守,日方甚至一度宣布電力公司人員撤出福島,並且向國際求援,調借冷卻系統和發電設備,專家說,這是目前唯一的救災方式就是灌水,因為水不但可以讓反應爐降溫,同時也可以阻絕輻射擴散污染。

電影當中,核電廠失控,發出恐怖的警報聲,影片中的主角全部露出驚恐表情。沒人逃離現場,所有人投入救災,差點造成大規模的核能災害,這段事實卻被官方刻意隱瞞,這是電影「大特寫」的內容故事。

而且在上映之後,美國賓州就發生核災「三哩島事件」,這部電影引起大家對核能安全的關注,日本核能電廠的現況,似乎瀕臨失守,日本媒體也報導電廠人員撤出福島的消息。台電董事長陳貴名:「當一個電廠控制室裡,讀不出最重要的核心燃料水位的時候,在控制室已經沒有意義了,那麼福島正式採取斷然措施,是已經要放棄這個電廠,是要盡量要降低對外圍的影響。」

專家說,現在日本核電廠能做的就是大量灌水降溫,因為目前,高溫的燃料棒露出水面,並且洩出輻射污染,只要大量灌水,水面掩蓋過燃料棒,就可以降溫,並且阻止輻射污染。現在的問題就在於海嘯毀損,福島核電廠的冷卻系統還有發電設備,讓它們沒辦法持續抽海水降溫。

日本官方知道危險,卻又不能棄守,因為棄守可能會讓反應爐溫度升高,狀況更危險,目前正式轉向國際求援,調借發電設備、冷卻設備,還有求助其他國家的專家幫忙。

電影中,核電廠緊急動員救核災,事後經營者和政府為了穩定民心企圖掩蓋事實,描寫宣布恐怖事實的拉鋸戰。從32年前上映的電影轉到現實,日本政府一度號稱核能安全,但危機已經升高到對國際求援,狀況不言可喻,又無法正式宣布失守,仍然全力救災。

◎翻攝網路電影片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4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