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胡會/歐巴馬宴請胡錦濤 相互敬酒寫下歷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總統歐巴馬執政以來第3次設國宴招待外國元首,這次的國外元首非常特別,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上一次大陸元首到白宮做客,已經是13年前,當時還是江澤民執政,歐巴馬除了邀請中美官員之外,還請來了娛樂時尚名人,包括成龍、芭芭拉史翠珊等,不過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這次可是糗大啦,因為她把國家主席口誤說成總理胡錦濤,當場降了胡錦濤的職。

歐巴馬夫婦,在白宮門口迎接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看看蜜雪兒一身大紅禮服,喜氣洋洋,這套衣服由英國已故鬼才Alexander Mcqueen所設計,胡錦濤則是打了藍色領帶,出席這場白宮國宴。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為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不斷加強,為中美關係不斷發展,乾杯。」

兩國元首在白宮互相敬酒,寫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為兩國的友誼,謝謝。」

上一次有大陸國家領導人到白宮,已經是13年前,江澤民拜訪柯林頓,這一次胡錦濤受邀出席國宴,超過200人當陪客,除了美中官員之外,歐巴馬也請了不少娛樂時尚界名人。

亞洲武打天王成龍,不過他不會在宴會上表演功夫,成龍帶個大相機,過過攝影師的癮,至於美國時尚雜誌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則說,想要知道胡錦濤會不會投資大陸時尚,不過安娜把胡錦濤頭銜給講錯,國家主席變成總理。

CNN主播:「(菜單)有白灼緬因州龍蝦,配柳橙醬淋紅蘿蔔還有蘑菇,熟成肋眼牛排配酥炸洋蔥,還有焗烤馬鈴薯,甜點則是美國傳統蘋果派,配上一球冰淇淋。」

從頭盤到甜點,全部都是最傳統的美國佳餚,而且當中有許多配料,都是來自白宮菜園,娛慶節目也很豐富,有歐巴馬熱愛的爵士音樂,也有大陸音樂奇才郎朗的鋼琴演奏,一整晚熱鬧非常,就是要讓胡錦濤賓至如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71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