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19日啟動 遇凍雨極冷天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貴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8 18:02

每年規模最大的人口移動「大陸春運」,明天將正式展開,為期40天時間,官方預估,今年將有超過28億人次,通過陸海空來運輸,而就在春運啟動之前,大陸氣象單位又發佈最新一波的「凍雨天氣」預警,說是今年最強,加上今天包括浙江、雲南等地,又開始降雪,不少人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大陸春運,當年有不少人被困在半路,無法回家過年

一名女子似乎在與另一個人做交易,接下來衝出來的警察,將這名女子逮捕,因為這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子,賣的正是大陸現在最難買的「春運黃牛票」。賣黃牛票嫌犯:「我犯了什麼罪啊?我自己的票,難道我不可以賣給別人嗎?」

記者:「你的票多少錢啊?」賣黃牛票嫌犯:「3百多。」記者:「你賣別人多少錢一張啊?」賣黃牛票嫌犯:「8百。」

這名女子賣的價格超出買入價格的一倍,而這也反應出,大陸春運一票難求的現象。排個2、3天隊伍還買不到,也是正常的情況,不過今年返鄉之路難上加難,因為大陸氣象單位預估,最強的一波寒流即將到來。

貴州一波大雪,讓民眾走路都困難,甚至還出動警方上街指揮交通。貴州民眾:「橋面如果發生凝凍的話,我們只能在橋面鋪設麻袋,用我們的警力、警車帶道,把車輛帶出安全的地段。」

今年的春運,預估將超過28億人次,再加上冰凍天氣,恐怕今年的春運的順利,還是大陸官方的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4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