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人11:10第一餐 食品盒像披薩袋

記者 莊志偉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神舟六號太空船順利升空後,從今天開始,兩名太空人要在太空中生活整整5天,在無重力環境下,他們的吃喝拉撒睡要怎麼解決?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上午11點10分,起飛後的2個小時後,忙完一連串升空作業,太空人從保溫袋中抽出真空食品,終於要開始享受升空後的第一餐,仔細看,太空人到底都吃些什麼?大陸航天城解說員:「猜猜看這個是什麼?這是一盤炒青菜,炒好後立刻放到零下200多度,迅速冷凍脫水,從這兒給它注上一點水,很快它就變成新鮮蔬菜了。」

除了青菜,當然還有其它豐富的主副食。大陸航天城解說員:「米粉肉、燒二冬(冬菇炒冬筍),還有八寶飯、速溶的綠茶。」

挑好菜色,放進旁邊的加熱器調理完畢,放進用魔鬼氈固定的餐盤,就可以大快朵頤,只是雖然這次標榜有鮑魚、大蝦、宮寶雞丁等山珍海味,但是口味似乎還是不怎麼樣。

神舟六號後備太空人翟志剛:「它肯定不像咱們地面怎麼好吃怎麼吃,怎麼好看怎麼做,我們(訓練)5天,都要吃這種東西,兩天後我就琢磨,等我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吃頓飯。」

如果吃飽了想要打盹,在無重力狀態下,也不能睡著了在太空艙裡飄來飄去,所以太空人一定要鑽進這種特殊睡袋,把自己固定住, 吃得飽睡得好,才有精神,準確完成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舟六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9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