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罷工結束地鐵恢復 損失300億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3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歷時60個小時的紐約地鐵大罷工,終於趕在耶誕節前夕結束,儘管罷工帶來不便,仍有許多市民同情公會的罷工,甚至表示以後都要走路上班,,只是這幾天紐約己經損失台幣300多億,請看特派記者范琪斐與黃崧浦來採訪報導。

雖然紐約運輸工會下午已經回復運作,但整個地鐵要開始運作至少要等到明天早上,所以在星期四晚間的尖峰時間,很多紐約人還是得要走路回家,但是腳步已經沒有前兩天這麼沉重了,有些人甚至說,以後都要天天走路上班。

紐約市民納森:「我的房地產經紀告訴我,她可能自此以後都走路上班,她以前是搭地鐵的,我想很多人因此理解到,其實也沒那麼遠。」

令人驚異的是紐約的人理性,根據紐約媒体所做的民調顯示,紐約人的生活被這次的罷工大大打亂,有百分之四十一的表示他們沒辦法去上班或上學,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得要更改先為聖誕節所設的計劃,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卻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民眾認為工會要求不合理,比認為運輸局不合理的百分之二十七還要低,基本上民眾對罷工的工會員工還是滿同情的。

當然也還有民眾到今天仍然是餘怒未消。

紐約市民安娜:「我很高興終於結束了,但今天還是很糟,像我們根本叫不到車尤其是下城,工會對我們做的事實在太骯髒了。」

雖然罷工已經結束,但因為紐約人已經走了太多路了, 擔心看到運輸工會的人會有一肚子氣,紐約市長彭博還表示,遇到工會的人最好還是說聲耶誕節快樂,歡迎你回來,畢竟是耶誕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