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嘯亂葬崗 1年後展現生機

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就是南亞海嘯一週年,對很多人來說卻還是揮之不去的夢魘,印尼亞齊省有一名少年,因為沒能及時救出母親,到現在還無法原諒自己,每天都到當地的亂葬場祈禱,希望能得到媽媽的諒解。

印尼亞齊省的草地一片綠油油,甚至還長出了結實累累的木瓜樹,牛在草地上自由的放牧;如果不說,可能沒有人知道,這裡埋了超過五萬四千具海嘯罹難者的屍體。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到這裡緬懷過世的親人,其中有個叫做華勒斯的十八歲少年,每天都會出現,他在一年前的海嘯災難中,一下失去了超過兩百名親人,其中包括他的媽媽。

海嘯生還者華勒斯:「昨天晚上我做了夢,夢到我媽跟我說:華勒斯,你為什麼沒有來找我?我卻只能對她說抱歉....。」

海嘯發生當時,華勒斯來不及救出母親,只能自己往山上逃命,等海水退去,家園早已經被夷為平地,更別說母親的身影。

海嘯生還者華勒斯:「我媽那時候在家....抱歉....。」

回憶讓華勒斯泣不成聲,海嘯過後,亞齊省政府為了避免疾病蔓延,用最快速的方式處理屍體,罹難者失去了最後的尊嚴,像動物一樣被丟進大坑裡,現在這塊土地甚至還出現產權爭議,地主要求家屬付錢,否則就要遷屍體,只能感嘆這些罹難者在一年之後,還沒辦法獲得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71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