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上任「新8規」 形式交管SAY NO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5 19:51

習近平上任不到1個月,除了加強肅貪,短短時間讓不少貪官現形之外,現在又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頒布新8規,包括不隨便交通管制、開短會說短話,還有領導人的行程要按照新聞價值,來決定報導與否等等,這些過去都是大陸形式主義的一環,現在習近平大刀闊斧要改革,目的就是要樹立更加進步的國際形象。

大陸交警:「不能轉,讓一下。」

空有車道卻不能過,因為必須預留給官員走,過去民眾抱怨連連的的交管,未來可能越來越少,因為剛上任中共中央政治局7常委有了新指示。大陸央視新聞報導:「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會議和活動,應根據工作需要、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導。」

林林總總加起來共8則規定,都是大陸新一代領導班子要接近群眾的新政。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對高官有約束,習李體制的經濟列車開往何方,更是從老百姓到國際都關注的重點。大陸新聞片段:「銀行對房地產市場調控力度加大,新建廉租住房的推出,加劇了當前(房產)拋售的局面。」

近年一連串的打房政策,房價下跌,但經濟數字跟著受影響,新一代領導班子穩成長、調結構、抓改革、惠民生,4大經濟方針被解讀為打房政策將會持續,此外國務院部會外傳也將大幅縮編,人民銀行將成獨立機構,財經部會「三監」,將整合成金融監管總局,台灣熟悉的國台辦,也傳將整併為國家統一和平委員會,不過事涉敏感,並未獲得證實。習近平:「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是多麼的不容易。」

中共18大後,官方積極打貪,廣東省6天有4位官員落馬,重慶區委書記雷政富因不倫視頻被免職,根據國際透明組織最新調查,全球清廉指數滿分100分,台灣61分、大陸只有39分,習近平掌權不到1個月,大刀闊斧進行改革,急欲建立大陸民間在國際間進步的新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47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