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強地震! 規模10、搖晃20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3 22:16

日本東北大學一位教授,做出的最新研究,他在調查全球斷層帶後表示,地球最大的地震將達到芮氏規模10.0,而且這種強震一旦發生,搖晃可能會持續20分鐘到1個小時之久,隨之而來的海嘯也可能會連續發生好幾天,不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台灣附近不可能發生這麼大規模的地震,要民眾千萬不要太驚慌。

311大地震、規模9.0,強震加上隨之而來的海嘯,對整個東日本帶來毀滅性的破壞,不過日本地震學者說,還有比311更可怕的地震。NHK記者:「地震規模,最大將會在芮氏規模10上下。」

日本東北大學的松澤暢教授,研究太平洋火環帶的斷層發現,地球最大的地震規模上看10,這是東日本大地震的32倍,比1960年的智利9.5地震,更具破壞力。NHK記者:「從北美開始到堪察加半島,再到日本南部的海溝,有一條8800公里的斷層,如果發生20公尺的位移,就會達到規模10的強震。」

根據松澤教授的推算,規模10的超級地震,可能搖上20分鐘到1個小時,而且海嘯在搖晃結束前,就可能襲擊日本,海嘯的影響時間,將長達好幾天,除了地震和海嘯,規模這麼大的地震,當然還得擔心火山跟著爆發,20世紀至今,只要發生規模超過9的強震,就會伴隨著火山噴發。火山專家:「規模9左右的地震發生後,數年內震央附近的火山,有可能噴發。」

日本政府過去曾經計算過,萬一日本南海海溝發生規模8.0以上的強震,就可能為整個日本帶來32萬人死亡,和百兆日幣以上的經濟損失,還好,松澤教授警告的地震帶,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台灣人千萬不要跟著慌。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台灣最大的地震,差不多就是921這樣子,10.0這樣規模的地震,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或台灣附近。」

郭鎧紋還說,地震測報每個國家的研究單位都會做,不管結果如何,以現在的科技,還是很難預測地震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發生。日東北大學教授松澤暢:「我們只是說出最大規模的可能性,並沒有說一定會發生、萬一發生的話該怎麼去行動,針對這件事做檢討是更重要的。」

超級強震的威脅的確存在,提醒民眾隨時做好防災準備,是學者公布研究數據的最大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5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