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社會問題 網路自殺創新高

記者 曾意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社會自殺率高居不下,其中利用網路招募自殺同伴的人更是越來越多,根據日本最新統計,2005年利用網路自殺的人,比前1年多了36人,其中40%,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網路自殺人數不斷增加。

自殺率高,向來是日本嚴重的社會問題,不但是日本人綜合死因中的第六名,更高居2、30歲年輕人死因之冠,這幾年,利用網路招募自殺同伴的例子更是激增,引發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視。

根據日本最新的統計,2005年一整年,有高達91人,利用網路尋找自殺夥伴,比2004年多出36人,其中有四成自殺者,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就連10多歲的青少年,也有8人選擇網路自殺。

連上網路就能發現,日本自殺網站的數量實在很驚人,有的網友在網站上,大方表示,「我有安眠藥砒霜可以送給你」,也有人就直接在網站上,公開徵求自殺夥伴,一起共赴黃泉。

自殺網站帶起的集團自殺風潮,引發日本社會極大爭議,認為應該立法禁止架設這類網站,有人卻持反對聲浪,認為透過自殺網站,能夠提早發現有自殺傾向的人,看來這個日本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似乎還沒有任何的解決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