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葉派千年清真寺遭炸 引爆衝突

記者 林忠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2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伊拉克什葉派著名的金頂清真寺,遭到武裝份子炸燬,由於這座清真寺是什葉派的聖地,引爆什葉派強烈反彈,把兇手指向遜尼派教徒,揚言要揪出兇手,否則就算引發聖戰,也在所不惜。

大批什葉派的信徒走上街頭,憤怒的抗議,第10和11代伊瑪目陵墓存放地、1200年歷史的清真寺,遭到不明武裝份子炸毀,原本著名的金頂,現在全成了廢墟。

民眾拿著火箭筒,已經準備好隨時要開戰,什葉派將矛頭指向遜尼派,聲稱不交出兇手,絕不善罷甘休,伊拉克境內的兩大教派衝突,一觸即發。

抗議信徒,站在昔日聖地前,喊著「吉哈」,要來一場護教聖戰,反應激烈的教徒,劫走11名監獄的遜尼派囚犯,以行刑式的手法凌虐致死,境內90多地遜尼派清真寺,遭到報復性襲擊。

眼看一場宗教內戰就要展開,遜尼與什葉派雙方最高領導人,緊急出面下令,所有穆斯林保持冷靜,同時將進行七天的悼念儀式,衝突才稍稍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35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