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模特大隊 形象鮮明美術生愛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謝賢熺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25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每年有上億的農民進城打工,做的都是粗活,但是最近在浙江,卻有農民工人找到了新職業,就是當模特兒,因為待遇不錯,還有人組成一支「工人模特大隊」,到美術學校成為人體素描的專業模特兒。

工人模特兒:「我們4點起來的,你看又來一批,大軍又來一批。」

清晨5點,一大群農民工已經擠著要上巴士,原來是要趕到當地的藝術學院,為今天的招生考試當模特兒。

由於競爭激烈,有人還沒進場,就在忙著練習擺POSE。工人模特兒:「我們一站就是3小時,不能亂動,我有打算的,打算作一個職業模特兒,像姜司令那樣。」

他口中的姜司令,就是這個來自安徽的老江,2年前在回收廢品的時候意外被發覺,現在不但自己上台,還負責管理其他民工模特兒,甚至經常回農村,號召更多可造之才,不過雖然錢好賺,還不一定找得到人。工人模特隊負責人:「我們那兒(農村)有個規矩,人死了才畫張像,所以要出來作給人畫像的,一開始有些年紀大的人不太願意。」

藝校師生看上的,是這些農民工臉上,飽經風霜的線條,為畫作增添深度,對於這些農閒時候,就得進城坐粗活的農民而言,當模特兒,也成為另一種新鮮的藝術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模特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30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