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無障礙設計 首先從房門開始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8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無障礙空間」,已經成為日本飯店業者的新噱頭,像是台灣人熟悉的新宿京王飯店,就是以提供舒適的無障礙空間房間,在口耳相傳下,獲得許多日本本地人的青睞,究竟飯店房間設計有多麼貼心,一起來看看。

新宿可說是東京飯店業中競爭最激烈的一區,不過老字號的京王飯店打出無障礙的口號,果然成功招攬不少客人到底有哪裡不同?首先是房間門就不一樣。

殘障人士:「有安裝扶手耶,這樣不論高矮,都可以輕鬆推開門。」

房間裡的書桌不但變矮了,也去掉礙事的抽屜,床鋪可以隨體型調整,就連旁邊的座椅,都是採用專業的調整型座椅,輕鬆就能站起來,種種貼心的設計,不論是殘障人士還是銀髮族通通讚不絕口。

殘障人士:「不是要我們去配合,而是房間來配合我們,這是最理想的。」

在著名的鬼怒川溫泉,這裡還有業者投下六億日幣打造一個全新的無障礙飯店,為了讓飯店人員將客人當作自己的家人來接待。

還特別推出各種道具,讓他們親身體驗後,更加能知道如何接待上了年紀的銀髮族,還是肢體有障礙的人士,儘管日本還是在一片不景氣當中,但是靠著「無障礙空間」這五個字,以及未來的龐大商機,難怪吸引越來越多日本飯店業者,願意砸下大錢,投資這個新興的市場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2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