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鬧丟垃圾 北大開始禁團體遊客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6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第一學府北京大學,一直都是北京的重要景點。不過最近暑假到了,卻讓校方頭痛不已,因為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參觀,不僅影響校務運作,優美的環境也被破壞,因此北大下達限客令,不准小學生團以及旅行團進入參觀。結果,引起不少民眾抗議。

雖然是暑假期間,不過北京大學的校園裡,還是非常熱鬧。他們都是團體旅遊,特地來參觀北大校園。不管是大人小孩,來到了北大,抓緊機會猛拍照。有些人仔細聆聽導遊的介紹,也有不少人圍在未名湖旁聊天看風景。不過熱鬧滾滾的景像,未來可能不會再看到,因為北大已經禁止團體遊客以及小學生進入北大參觀。

北大宣傳副部長夏文斌:「學校畢竟不是一個旅遊景點,主要是想進一步規範,到學校參觀訪問的行動,也希望社會各界理解和支持我們。」

事實上,暑假期間,每天大約有上萬人,湧進北大參觀。又吵又鬧加上滿地垃圾,讓北大的師生都叫苦連天。現在限制遊客進入,北大學生很開心,不過民眾卻是非常失望。

北大學生:「我覺得學校本來就不是參觀的地方,應該是學習的地方,這亂哄哄的跟市場一樣。」

北大遊客:「很想來看一看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

北大遊客:「畢竟是名校,長大後也希望他考進北大。」

其實校園開放民眾遊覽,確實可以增進民眾對學術的了解以及認識。不過,如果不懂得尊重校園的寧靜以及公共衛生,那開放與限制之間,可能還是要以學校的評估作為最高原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