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華爾街! 美股124年首停市2天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30 18:08

珊蒂侵襲美東,人口密集的紐約損失慘重,當局初步估計,損失金額可能上看1千億美金,將僅次於卡崔娜颶風,美國損失第2高的一次風災,特別是全球金融交易中心華爾街,自1888年以來,首度因為天氣連續2天被迫休市,連接華爾街的砲台隧道已經淹水,如果一路淹進紐約證交所,後果不堪設想,華爾街附近現在堆滿沙包嚴陣以待。

靠近華爾街的紐約下曼哈頓地區,風雨依舊強勁,大浪持續拍打岸邊,為了避免大浪衝進華爾街,岸邊已經堆滿沙包。CNN記者:「根據國家氣象中心傳播系統,華爾街水淹了3呎高(0.9公尺),水淹紐約證交所。」

雖然一度傳出紐約證交所也淹水了,後來證實只是誤傳,但紐約證交所外頭仍堆滿沙包,因為證交所有許多電腦機器,加上是木質地板,一旦淹水恐怕會引爆金融災難。

路燈禁不住強風狂吹持續搖晃,樹枝被風吹得狂搖,狂風把星條旗整個扯直,珊蒂帶來狂風豪雨,連接曼哈頓南部,也就是紐約金融中心的砲台隧道整個大淹水,大水像小噴泉持續源源不絕湧出。

主播:「氣候因素導致股市休市,上回類似事件導致休市,要回溯到1985年颶風葛利亞,以及1969年暴風雪。」

華爾街淹水停電,1888年以來首度連續2天停市,也是911後首度停止交易,估計這回珊蒂帶來的經濟損失,恐怕上看1千億美元,僅次於先前卡崔娜風災1080億美元損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我們剛剛從外圍進來,因為交通管制關係,所以車子沒辦法開進來,大概走了10分鐘才走進來這裡,整個路上是黑暗一片,路燈也沒有,建築物裡也沒有任何燈光,主要因為這一區都已經停電了,這樣的感覺跟大家印象的紐約確實不太一樣,以上是TVBS記者倪嘉徽、段士元、黃崧浦在紐約的報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颶風#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51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