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薄遭免「人大代表」 18大前政治處置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王華麟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6 19:50

中共十八大前夕,大陸官方媒體宣布,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大陸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遭到罷免,這項職務被終止,也意指薄熙來身上已經沒有保護傘,大陸將會進行開審,只是薄熙來的委任律師透露,18大前開審的機率不高。事實上,18大前夕,表面上風平浪靜的大陸政壇,檯面下卻是風起雲湧,除了薄熙來案件外,美國紐約時報今天也丟出震撼彈,有消息來源爆料,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家族,資產高達27億美金。但到底是誰爆的料,又有幾分可信,卻不得而知。

這是今年3月,薄熙來在兩會期間露臉,也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雖然薄熙來口口聲聲強調,自己與家人在財務上清清白白,但依舊被大陸官方,以濫用職權收賄,不正當性關係定罪,現在連他最後一個職務,也遭到罷免。

新聞片段:「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薄熙來的11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

薄熙來的保護傘沒了,可以被正式逮捕和起訴,從今年2月王立軍事件之後,接著薄熙來不得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8月初海伍德謀殺案首次開庭,20日一審宣判,妻子谷開來判處緩死,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直到罷免人大職務。

事實上,幾天前,大陸左派才大反擊,500人聯合上書,認為薄熙來的案件應該要透明公開審理,不過罷免薄熙來的人大職務,也宣告大陸官方已經在政治上,處置掉薄熙來,就在大陸召開18大前,私下卻是風起雲湧。

紐約時報新聞:「根據紐約時報的調查,溫家寶是大陸富豪家族的掌門,資產總值多達27億美元。」

聳動的新聞內容,就在美國紐約時報網站首頁,直指溫家寶的家族資產高達783億台幣,不過紐約時報在報導最後也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溫家寶和家族的獲利有關,十八大前夕,檯面上積極營造團結和諧,不過檯面下,傳言滿天飛,讓政權更替之間,充滿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2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