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一句話惹波 新的宗教大戰?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1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宗本篤十六世因為引用東羅馬教皇語錄,脫口說出「穆罕默德以刀劍傳教,教義邪惡野蠻」這句話,引爆全球回教徒的怒火,由於教宗只表達遺憾並沒有親口道歉,穆斯林的怒火,依舊在全球竄燒,基地外圍組織今天晚間揚言,將對「十字架的信徒」展開報復攻擊,教宗這麼一句話,恐怕將引起回教跟天主教徒之間的衝突。

將近千名伊拉克回教信徒,憤怒走上街頭,抗議教宗本篤16世,汙辱回教先知,抗議信徒,不但抬棺抗議,更是把教宗的人偶,一把火給燒了。」

怒火中燒的信徒,不僅放火燒,還大腳用力踹;印尼雅加達的小朋友,也手持玩具槍,上街怒吼。面對一發不可收拾的回教徒怒火,教廷3天來,連續3次道歉,不過要教宗本人,只在例行彌撒中,表示遺憾。

教宗本篤十六世:「因為我日前,發表的部分言論,導致某些國家發生的事件,我感到非常遺憾。」

教宗強調,他說穆罕默德為世人,帶來邪惡跟不人道,完全是引述14世紀,拜占庭君主的話,並不是他的原意。只不過教宗沒有直接道歉,回教怒火,依舊沒平息,基地外圍組織揚言,將對信仰十字架的信徒,展開攻擊報復,教廷目前風聲鶴唳。

民眾:「現在氣氛充滿了恐怖氣氛,警力是平時的3倍。」

教廷已經緊急召回,派駐在回教國家的大使,同時透過管道,向各地回教領袖進行說明,希望不要演變成歷史上的另一場宗教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90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