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貨摩擦不斷 SK-II暫停受理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魏嘉良 *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保養品SK-II被大陸驗出含重金屬,生產的日本寶潔公司日前宣布接受退貨,但是北京、上海等地卻陸續傳出消費者在退貨時與專櫃人員發生摩擦甚至衝突,因此SK-II昨天宣布撤櫃,同時暫停接受退貨。SK-II這項決定又引來大陸消費者的抗議,連上海東方衛視為服務日僑播出的日語新聞,都提出批評。

姐姐媽媽們拿著不同的SK-II產品,擠到專櫃前要求退貨。各地專櫃陸續傳出場面混亂,甚至消費者強烈抗議的情況,生產SK-II的日本寶潔公司乾脆宣布,從21日起,暫停接受退貨。

許多來不及退貨的消費者聽到這項宣布大為不滿,大陸的消費者組織也出面指責SK-II違法。大陸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武高漢:「如果設置(退貨條件),一涉嫌違法,二肯定無效。」

而上海東方衛視為配合中日交流政策而開設的晨間日語新聞「中日之橋」,在報導這起重大經濟新聞時,也一面倒地譴責SK-II。「中日之橋」新聞:「上海工商局表示,出現問題的化妝品必須全面停止銷售。」

SK-II事件讓大陸消費者對日本產品的信心大為動搖,以上海日僑為主要觀眾的「中日之橋」,更忍不住修理起日本產品。「中日之橋」主播吳四海 :「『日本製造』的產品關係到企業形象,企業對品質應該更嚴格把關。」

連原本應該要促進中日友好關係的日語新聞節目,都跳出來批評日本企業,看來SK-II事件若沒有得到妥善處理,可能影響日本產品的國際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K-I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6

0.4952

0.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