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所不知道的中國」 對抗政府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4/18 22:34

中國大陸長期在共產黨的統治下,給人專制獨裁的印象,在農村地區更是充斥貪官污吏侵占百姓財產的例子;不過隨著自由化的腳步,大陸農村民眾也開始利用街頭抗爭的方式,向政府爭權,嚴重威脅共產黨政權。

大陸國力越來越富強,但是政府的專政,卻面臨空前威脅;大陸偏遠地區人口,飽受貪官污吏迫害的現狀,很少被媒體報導,像是這群西藏農民,正在丈量他們剩下的土地。

土地是他們唯一的生財工具,不過政府的官吏,卻從沒在乎他們的聲音。西藏農民:「他們說建設,對西藏發展有好處,但是(對我們來說),土地的損失無法計算。」

土地開發商和官員勾結,霸佔人民土地的情況,並不限於農村,就算在首都北京也一樣。農民:「這是我的家耶,我們一毛錢都沒見著,他們剝削勞動人民,世界上哪有像這樣的政府?」

向政府爭權的街頭抗爭,在大陸越來越常見,因為大陸充滿不公平,而且無法期待司法,會為他們討回公道。書記官:「報告審判長,原被告均已到庭。」

到2005年為止,大陸有一半的法官,沒有大學學歷,更關鍵的是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共產黨員。法官吳記:「我是一名法官,我同時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是在盡自己的義務。」

人權鬥士侯文卓:「所有的法院決策都被,事實上是共產黨內部控制,這樣的話,法院根本就不可能擺脫黨的控制。」

此外,越是重要的案件,像是侵占、貪污或是污染問題,共產黨高層就越可能未審先判。法學院教授程潔:「就目前而言,司法機構的獨立,應該說是最迫切的。」

所謂山不轉路轉,成千上萬的大陸百姓,千里跋涉到北京「上訪」,直接告御狀!村民:「回去,不行再來,把這個先複印一份留底。」

大陸有關當局承認,80%的上訪,是有憑有據的要求公平正義,已經變成大陸人民生活的重心。北大教授王錫鋅:「如果80%的上訪,都是有道理的,(表示)人民對他們的政府,是不相信的,不信任的。」

儘管大陸總理溫家寶,在人大會議上,承認貪官污吏的問題嚴重,不過一旦這股要求公平的風氣蔓延開來,共產黨政局的穩定,恐怕會遭到更嚴厲的挑戰。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畫面公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96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