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大選/法國投票率84.6% 創40年來新高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4/23 22:25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投票率高達84.6%,創下法國近40多年來的新高紀錄,除了法國人在席哈克執政12年後,熱切期待政壇有所改變外,法國年輕一代的加入,也讓這次的選戰升溫,因此候選人不但要在街頭造勢,也得在網路上一拼高下。

法國總統大選打得激烈,年輕人的參與是很大的關鍵,他們在街上貼標語,在地鐵外發傳單,為政治活動注入新的活力。

新血的加入和期待改變的法國人,也讓這次首輪投票達到了84.6%的超高投票率,法國總統大選中,最高的投票率紀錄84.75%,是戰後首度普選,1965年戴高樂打敗密特朗,當然也遠遠勝過上一次首輪投票,2002年超低的58.5%,讓極右派的勒朋意外出線。

今年的總統大選中,有超過1百萬的年輕選民登記,他們都是第一次選總統,其中也有很多人是移民,希望用選票表達新一代的心聲。年輕選民:「我不認為年輕人只關心年輕人的事情,我們也關心經濟和如何解決失業率的問題。」

而為了吸引年輕選民,候選人也使用了網路大作宣傳,在當紅的虛擬遊戲「第二人生」中,薩庫茲和賀雅爾也都設了競選總部,舉辦各種造勢活動,甚至販賣宣傳T恤。網路遊戲業者:「這個活動的理想是,希望提供新的互動場域,給新新人類。」

不過年輕的一代,會怎麼選擇他的新領導者?還是要等第二輪投票,才會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03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