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塘潮千變萬化 「一線潮」舉世聞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9 10:43

錢塘江著名的潮水很多種,包括著名的一線潮、交叉潮和回頭潮,特別是「一線潮」,民眾可以看到原本分開的東潮和南潮,2股潮流最後匯集成一條線,場面相當壯觀,帶您一起去看看。

這是錢塘潮著名的「一線潮」形成過程。大陸央視記者旁白:「隱約見到了一條白線,出現在地平線邊,現在它在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鹽官挺進。」

遠眺錢塘江出海的喇叭口,江面仍是風平浪靜,但耳邊早已傳來轟隆隆的巨響,隨著響聲越來越大,猶如萬馬奔騰,震耳欲聾。

大陸央視記者旁白:「接下來的畫面就是一線潮的最終形成,我們現在看到潮的中間,尚有一個缺口,但是根據我們這2天的經驗,只要它路過這個塔的時候,所有的缺口會被補齊,我們看到白色的浪花,正在向中間翻滾。

缺口補齊了,一線潮正在正式的形成,遠處霧濛濛的江面,出現一條白線迅速西移,隨著它越來越近,白線變成了一堵水牆,逐漸升高。大陸央視記者旁白:「潮水已經來了,真的像千軍萬馬一樣,100個人看潮有100種想像。」

2股潮流交會,剛好形成一直線,能量集中潮頭特別高,通常為1到2公尺,有時候甚至高達3公尺,氣勢磅礡,相當壯觀。大陸央視記者旁白:「現在我們看到的畫面當中,出現了難得一見的交叉潮。」

這是錢塘江另一個著名的「交叉潮」,距離杭州灣5.5公里處,由於長期泥沙淤積,在江中形成一個沙洲,把杭州灣傳來的潮波,分成東潮和南潮,2股潮頭繞過沙洲後,繼續匯集向前行。

錢塘江另一個吸引人的叫「回頭潮」,在鹽官河道建有一條長達660公尺的攔河丁壩,咆嘯而來的潮水,遇到障礙後,被反射折回所形成,看錢塘潮每段風景都不同,下次前往觀潮,記得用眼觀察、用心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塘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711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