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如遭襲?狀況二:天花襲紐約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22 22:25

這個星期我們為您推出系列報導「如果美國遭襲」,國際反恐專家擬出4種最可能出現的狀況,昨天我們看到,髒彈襲擊華府的可能應變措施,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看第二個模擬狀況,那就是萬一恐怖份子利用「天花病毒」,對人口密集的紐約市,進行攻擊,紐約會不會瞬間癱瘓?

不夜城的紐約,一旦遭受恐怖份子,以生化天花病毒攻擊,紐約還能夜夜笙歌嗎?這個「美國受襲」的模擬狀況,是假設一名中年男子感染天花病毒,發現紐約醫院應變措施鬆散,醫護人員不但沒有戴口罩,居然大事化小,以感冒處理。

醫生:「病人可能被告知,如果病情惡化,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再回醫院急診。」

直到醫院檢驗證實是,天花病毒,通報疾病管制局,其實已經晚了一步;因為以一人感染天花,最多可傳染10個人速度來算,病患在2天內就會出現疹子,2週內可能死亡,天花病毒一再傳播,紐約在短短1個月內,恐怕將全面癱瘓。

紐約疾病管理局喬瑟夫韓德森:「你算算看,就算不是數百萬人感染,30天之內感染人數,超過數十萬,不需要太久。」

不過紐約疾病管制局,信心滿滿的說,一旦爆發天花疫情,疫苗在12小時內,可以送到200處緊急地點,供病患注射;只不過疫苗要對抗天花,得要跟時間作戰。

紐約疾病管理局喬瑟夫韓德森:「時間很緊迫,因為疫苗只有在接觸病毒4到7天內有效,假如病患已經長出疹子,傳染最嚴重時期,疫苗已經完全失效。」

感染天花,死亡率高達3成,60年前,紐約就曾經爆發天花疫情;當時1個月內,600萬人接受疫苗,2人死亡,如今紐約人滿為患,爆發天花疫情,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舉台灣4年前SARS疫情為例,當時社會恐慌,醫療系統吃緊;一旦有心人士,在紐約地鐵,刻意散播天花病毒,人口高達1900萬,號稱不夜城的紐約,到時候會陷入多大的慌亂,可想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4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