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大陸最夯!揭密「好聲音」成功秘訣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莊其源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8 22:35

大陸浙江衛視的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從7月份開播以來,連連創下收視紀錄,直到現在,不但已經累積1.2億電視觀眾,跟多達4億網友收看,30日即將舉行總的總決賽,關鍵時段廣告,更破紀錄,拍賣到超過台幣5100萬元,接下來,帶您到錄製現場,看看這個節目的成功之道。

大陸歌手劉歡:「我們共同努力,讓我們中國的流行音樂豐富起來,讓我們觀眾的耳朵,聽到各種不同的音樂,我想這是我們共同奮鬥的目標。」

節目錄製現場,身為歌手導師的大陸知名歌手劉歡,站在舞台上,向觀眾做起了精神講話,確實需要打起精神,因為這集錄影,從晚間9點開始,錄到隔天凌晨5點,才結束。

根據主辦單位的說法,每一位歌手演唱後,現場都得停下來,仔細檢視,工作人員也趁這空檔,調整擺設,總長80分鐘的節目,都是從1千分鐘的素材當中,剪輯而來,幾天前,TVBS實際採訪澳門站巡演,更可以看出,製作成本,有多龐大。

TVBS主播拉娃谷幸:「現在正在緊鑼密鼓的彩排當中,因為差不多再過20分鐘,演唱會就要正式開始了,你相信嗎一個選秀節目,一個製作單位的人有多少呢?220個,而且你看到這場地,光是他們的攝影機就有25台。」

大手筆來自節目驚人的製作費,一集800萬人民幣,合台幣超過3700萬,但收入也很可觀,7月份第1集,15秒廣告費70萬台幣,短短20天內,飆到250萬,收視效果,震驚大陸娛樂圈,連央視都來報導。

大陸央視記者:「相信大家對這4把紅色座椅,都不會覺得陌生,就是它們決定了中國好聲音,每位選手的命運,而因為版權的關係,這4把紅色座椅都是特地從英國空運而來的,而每一把座椅,造價就達到80萬人民幣。」

從2005年,湖南衛視製播的超級女聲,一炮而紅以來,大陸選秀節目,已經讓大多讓觀眾感到審美疲勞,製作單位認為,他們成功的關鍵,在於跳脫過去毒舌評審高高在上的姿態,讓重量級歌手,化身導師,營造出一幕幕,共同奮鬥,感人畫面。

中國好聲音選手:「我們圍著他(劉歡),老師坐在中間,跟我們講很多音樂的東西,分享他自己喜歡的那些東西的時候,我就在想太不可思議了。」

還有一個特點,辜仲恐怕感覺不到,大陸專家分析,節目中以老歌居多,就是瞄準30到40歲,最具消費力的收視群,加上這個年齡層的人,自己也已經有過奮鬥歷程,更容易產生共鳴。

大陸歌手那英:「最後還是真情,就是我們不能迴避的是,一切節目都應該真誠,你用最基本的態度,可能就能贏得電視觀眾,對你的喜歡。」

抓準觀眾需求,準確操作,果然令廣告商趨之若鶩,這個月30日要在上海舉行的決賽,最後關鍵180秒的廣告,竟然拍出5700萬台幣,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主辦單位要賣入場門票,比照演唱會規格,一張票最貴要價人民幣1680元,相當於台幣8400元,選秀節目夯到賣票,也寫下兩岸三地的新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2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