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蟻洪水侵襲 伊美黛愛鞋成爛鞋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熱愛蒐集鞋子,最高數量曾經達到3000多雙,這些鞋子一部分,成為鞋子博物館的收藏品,另一部分就放到馬尼拉的國家博物館,沒想到博物館疏於維護,再加上大雨侵襲天花板漏水,導致這些鞋子發霉,還遭白蟻啃蝕,還有數百件,當年馬可仕穿得衣服,也無法倖免。

泡水的鞋子,被蟲咬過的鞋子,這一雙雙來自法國、義大利的高級名牌鞋,曾經穿在前菲律賓第一夫人伊美黛的腳上,現在卻變成白蟻啃蝕的大餐,黴菌滋長的溫床。

當年在馬可仕政權下,伊美黛奢侈成性,揮霍無度,蒐集了一雙又一雙的鞋子,數量高達3千多雙,就算每天換一雙,也穿不完。

馬可仕夫婦,在1986年流亡美國後,伊美黛來不及帶走的鞋子,就失散於馬尼拉的總統府和行宮,菲律賓政府在2年前,將150多箱的鞋子衣服,搬到國家博物館存放,原本要防止白蟻與黴菌威脅,沒想到8月的一場豪雨,造成天花板漏水,箱子裡面的東西毀了。

參觀民眾:「從這些鞋子來看,她的品味很不錯,不過真的太多啦。」

不過伊美黛也別心疼,在菲律賓的馬里基納,還有一個伊美黛鞋子博物館,蒐集了將近800雙的伊美黛鞋,在玻璃櫃,空調的維護下,這些鞋子看起來,幾乎都完好無缺,每天都有上百名遊客參觀,成為當地的觀光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57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