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大陸捐髓者 將救治台灣病患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因血癌病逝,這讓外界再度注意到骨髓資料庫建立的重要性,而最近,有一個好消息傳來,來自大陸江蘇一名女性,造血幹細胞和台灣一名16歲的病患吻合,成為首位將捐骨髓到台灣的捐贈者。

來自江蘇的杭小姐,在同事和朋友的祝福聲中,即將啟程前往北京。她是紅十字會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中的一名志願者,也是第一位,即將捐髓給台灣病患的捐贈者。

捐髓者杭小姐:「當我知道初配成功後,我的內心一直有期盼,我的每一次高分辨體檢要合格,因為我希望我能夠幫助到她,能夠讓她減除病痛。」

其實,在4年前,杭小姐就得知自己的造血幹細胞,和台灣一名16歲少女吻合,只是當年,台灣傳來消息,女孩病情惡化,主動放棄,捐獻計劃暫停,但沒想到,今年4月,她又接到消息,女孩現在需要她的幫助,她的心情為之一振,希望這回真的能幫上忙。

杭小姐:「他是一個小孩的話,應該和我的女兒一樣,很健康很幸福的生活,而且為人母的話,我也覺得對方的父母也都希望,她的生命能夠延續。」

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在杭小姐的身上充份展現,帶著滿滿的善心,杭小姐將接受2次造血幹細胞的採集,等待台灣方面的通知,儘快將骨髓送往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3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