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瑞莎修女書信曝光 曾懷疑上帝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27 22:27

泰瑞莎修女過世即將滿10周年,即將出版有關她的新書,集結了她和長輩友人的書信,信中出現了不少對信仰懷疑的字眼,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也以「泰瑞莎修女的秘密生活」為封面標題,大幅報導,不過宗教人士認為,這些文字並不全是負面的,畢竟泰瑞莎修女,在掙扎中,還是依照神的旨意,將大愛散播各地。

泰瑞莎修女,生前默默奉獻,她的愛無遠弗屆,不只是偉大的慈善家,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不過一本將在9月4日出版的新書《come be my light》,集結泰瑞莎修女60多年間,寫給他人的書信,其中一封信寫著,耶穌對你特別厚愛,而我只感受到無比的沉靜和空虛。

這個內容,讓許多人感到震驚,曾經得過諾貝爾獎的泰瑞莎,深入偏僻地區,幫助過無數窮人,也展現對宗教,堅定不移的信念。泰瑞莎修女:「光說我愛上帝還不夠,我也必須要愛我的鄰居。」

比照之下,有人質疑泰瑞莎想的,和說的是不是表裡不一,不過專家並不這麼認為。資深梵蒂岡分析家約翰艾倫:「我不認為,大家會認為她對全世界說謊,另一方面,她感覺到自我和擔任神職的衝突性,也無法知道內心靈魂的變化。」

書中透露,泰瑞莎曾對友人表示,1946年上帝曾經顯靈,要泰瑞莎追隨他,不過上帝後來再也沒出現過,書中的書信,還節錄了,我不再做任何禱告,我的靈魂不再與你同在的敘述。天主教大學校長大衛歐康諾爾:「我不認為這些文字是負面的,反而強化了她的信念,儘管和信仰掙扎,她還是以耶穌之知名作了很多善事。」

儘管無法斷定,泰瑞莎修女心中是不是曾對信仰動搖,不過她這一生的奉獻和大愛,都會永遠留世人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瑞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4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