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副忘留鑰匙? 鐵達尼撞冰山新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3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30 13:31

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沉沒,當初有沒有可能避免?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有一名二副在下船的時候把保管瞭望台的櫃子鑰匙帶走,導致值班人員沒有望遠鏡可用;如果當時瞭望人員手上有望遠鏡,那麼也許就可以及早發現冰山,鐵達尼號也就不會沉沒。

鐵達尼號首航就撞上冰山沉沒,已經是95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它撞上冰山的真正原因,依然是各方矚目的話題,當初有沒有可能避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鐵達尼號從建造地點北愛爾蘭的伯爾發斯特出發,前往南安普敦讓客人上船之後,於4月10日展開處女航,其間這一段行程,船上原本有一名名叫布萊爾的船員擔任二副,而且他手上有望遠鏡,就放在瞭望台的櫃子,不過鐵達尼要從南安普敦開往紐約的時候,布萊爾臨時被調到另一艘郵輪,沒想到他忘了把櫃子的鑰匙留下,接班的人沒辦法拿到望遠鏡。

鐵達尼上的船員曾經指出,要是事發當時船上的人可以拿到望遠鏡,就能夠早點看到冰山避掉撞山的危險,1千5百13條的性命也不會被犧牲。

至於臨時被撤換的船員布萊爾,對於無法參與鐵達尼的航程感到失望,當時還寫信跟親友抱怨;但也有人認為,當時船長要負責最大的責任,事隔近百年,如今隨著船上瞭望台的櫃子,跟布萊爾書信即將被公開拍賣,鐵達尼沈沒的原因再度成為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達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81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