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辯論台灣入聯提案 美投反對票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0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15度向聯合國叩關,今年首度以台灣名義申請,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遭到封殺,沒有辦法排入議程,大陸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王光亞,重提「和平統一」跟「一國兩制」,強調兩岸問題外力不應干預。

台灣聯合國工作小組負責人,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廖港民看來非常的疲倦,今年台灣政府將推動加入聯合國案的規格大幅提高,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工作量自然也大幅增加,但總務委員會討論的結果仍然是毫無意外。

紐約辦事處處長廖港民:「因為沒有共識,那麼主席有裁示,因為缺乏共識,今年還是作成一個,不推薦列入大會議程的一個決定。」

台灣提案被封殺是意料中事,只是台灣政府嘗試的新做法,比如希望突破原先只有兩國對兩國的辯論方式,讓3個台灣友邦同時也是總務委員會成員的甘比亞、帛琉及宏都拉斯,也在會上發言的願望也無法實現,只有甘比亞如願上台。

今年代表台灣參與辯論的聖文森駐聯大大使法拉瑞就表示,這種二對二的辯論方式將來改變的可能性也不高。聖文森駐聯大代表法拉瑞:「我怕這會很難改變,當他們可以用,這種二對二的方式之後,我就知道要改很難。」

儘管這只是一個閉門會議,沒有媒體能進入,但消息指出美國在開放辯論時投下反對票,但是並沒有公開發言,反對台灣入聯。

而中國大陸也毫不放鬆,一寸空間也不給,由此可見台灣進聯合國的工作有多難,最後由聖文森及索羅門代表台灣發言要求將台灣入聯合國案的要求列入議程,中國大陸及埃及代表反對意見,每人6分鐘,半個小時之後,主席就裁決台灣提案不列入議程。

會後中國大陸駐聯大大使王光亞,就把中國大陸講了14年的話再講一遍。大陸駐聯大代表王光亞:「這再次充分說明 任何違背聯合國憲章宗旨跟原則,違背聯大2758號決議的行程,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另一個大家關切的美國政府的態度,今天與會的美國代表私下表示,其實美方並不打算在今天總務委員會發言,但這並非表示,未來大會正式開議時,美國政府不會對台灣議題發表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67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