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魯、甘比亞、帛琉 發言挺台灣入聯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台灣3個友邦,包括諾魯、甘比亞、帛琉元首上台發言,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他們對於台灣被排斥在聯合國外同感失望;不過,另外2位上台發言的多明尼加和瓜地馬拉總統,演說時並沒有提到台灣入聯。

台灣3友邦,諾魯、甘比亞和帛琉,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上台發言,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

諾魯總統史寇提第一個上台,他說聯合國長期忽略台灣2300萬民眾的意願,讓人失望。諾魯總統史寇提:「今年7月19日,一份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送到秘書長辦公室,由民選總統陳水扁簽署,很不幸,聯合國憲章在安理會程序下,是不符合的。」

諾魯總統批評,2758號決議中,沒有提到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早屬於分治狀態,呼籲秘書長辦公室立即接受台灣入會案,送交安理會審查。

甘比亞副總統莎伊迪,則是呼籲聯合國,不能輕忽日益激烈的台海問題。甘比亞副總統莎伊迪:「台灣海峽問題很嚴重,需要國際緊急的行動,聯合國不應該等到太遲,解決台海問題和日益增加的軍事問題。」

她還說,台灣是高科技的經濟發電廠,不應該被排斥在聯合國外,帛琉副總統,同樣對聯合國拒絕讓台灣加入感到失望。帛琉副總統:「我們很失望,安理會沒有遵守憲章,和安理會的規定,拒絕轉交台灣入聯案給聯合國大會。」

但是中南美洲友邦,多明尼加和瓜地馬拉總統卻在發言中,沒有提到台灣入聯,接下來幾天,還會有聖文森、聖露西亞等友邦元首發表演說,是否為為台灣發言,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20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