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重兵包圍 阻布托探視大法官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11 14:33

巴基斯坦陷入動亂局勢,政府軟禁異議人士、驅逐外國記者,不過民眾的抗議行動也沒停過,遭到軟禁的前總理布托,在政府迫於壓力之下,一天後被放出,他不但頻頻發聲反抗政府,更試圖探視遭到政府免職的首席大法官,支持群眾和警方則發生了推擠衝突。

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在遭到軟禁一天之後,政府當局迫於壓力,解除了他的軟禁;重獲自由之後,布托立刻搭著白色座車,前往探視在政府宣佈戒嚴之後,遭到免職軟禁的首席大法官。

不過警方已經使用鐵絲網和水泥塊堵住他的去路,支持群眾雖然試圖移開路障,但戴著白色頭巾的布托,最後還是突破不了,警方重重的包圍。

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宣佈戒嚴一週來,採取行動壓制異議份子,逮捕數千人,一度軟禁帶頭反對他的布托,不過抗議的聲浪從來沒停過;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穿著黑色西裝的律師也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早日恢復民主法治。

反對領袖布托,則是不停奔走,表示巴基斯坦的現況,像是個壓力鍋,民怨積壓已久隨時可能爆發。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在軍事獨裁下的巴基斯坦,就像是個壓力鍋,沒有通風的出口,人民想要自由的熱切,隨時可能爆炸。」

同時巴基斯坦政府,也對外國新聞媒體施壓,驅逐了3名辱罵領袖的英國記者,CNN和BBC則是遭到禁播,動亂局勢不知何時才能劃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35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