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鼠心臟造水母 人工心臟有新突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24 22:34

生物科技又有新突破,美國科學家利用矽膠和老鼠的心臟組織,開發出一款人工水母,透過電流刺激,能像真水母一樣,在水裡悠游,這個人工水母模型,可以幫助研發不須電池,就能使用的心律調節器,造福心臟病患者。

透明身體,一抽一放之間,在水裡游動,看仔細,它可不是真正的水母。鏡頭左邊是活生生的水母,右邊則是科學家最新研發的人工矽膠水母。CNN主播:「它看起來像是水母,但它事實上它是生物工程,做出來的老鼠與矽膠,人工心臟細胞。」

哈佛生物工程教授Parker和加州理工學院合作,利用1公分的矽膠,做出8個瓣葉的薄膜。

裡面裝上了老鼠心臟的肌肉細胞,做出人工水母,透過電流的刺激,就能夠讓人工水母做出跟真水母一樣的游泳動作。哈佛生物工程教授凱文帕克:「我們這麼做的原因是想知道肌肉如何跳動,我們把水母當成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模型,來看心臟如何跳動。」

研究團隊希望,未來可以研發出接近人類心臟、可自行跳動的,人工水母這樣就能做出不需電池發電的心律調節器;早在6億5千萬年前就存在的水母,竟能成為人類延長生命的概念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25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