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性化尿導管」 台灣團隊獲CNN稱讚


發佈時間:2012/07/1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9 22:19

台灣醫療水準不斷提升,台大醫院的洪偉禎醫生遠赴美國,參與史丹福大學的「台灣生物醫學器材」計畫,經過不斷測試,改良了傳統的尿導管,把它變得更輕薄短小,獲得美國CNN Money網站譽為「嘗試改變世界的三大發明之一」,算是台灣醫療之光。

研究團隊成員:「你每一天要上幾次廁所?」研究團隊成員:「一般人平均上要6次。」

上廁所是人生重要大事,來自台大醫院的洪偉禎醫生和團隊成員,提出大哉問。研究團隊成員:「對於尿失禁、排尿障礙的人,每次上廁所都要使用尿導管,這就是尿導管。」

全美有上百萬人光是上個廁所,就要插入導管,過程既麻煩又不便,身為神經外科大夫的洪偉禎大老遠跑到美國,參與史丹福台灣生醫計畫,投入新發明。

台大醫生洪偉禎:「這一群人是如何湊在一起的,2人來自機械領域,一名醫學院學生、一名商學系學生,還有我,來自台灣的神經外科醫生。」

不同背景領域的這群人湊在一起,以人性為出發點,改進從1940年代使用至今的尿導管,讓它更為輕薄短小,可以一手掌握,不但衛生、隱秘,也攜帶方便。

台大醫生洪偉禎:「我們需要更專注於如何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因此我才會來到史丹福大學研習,以病人為出發點來設計醫療用品。」

人性化的小設計,維持了病患尊嚴,新的尿導管還附上衛生套管,防止尿道感染,這項新發明獲得美國CNN Money網站譽為「嘗試改變世界的三大發明之一」,兼具人性和科技的醫療用品,CNN大聲說讚,台灣醫生仁心仁術有機會造福全球病患。

台大醫生洪偉禎:「身為醫生,發想設計醫療用品,讓我更能服務病人。」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8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