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熱帶雨林 欣賞鳥類獵食鏡頭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19 22:44

東南亞的婆羅洲,有世界知名的大片熱帶雨林,棲息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也包括各種鳥類,但大家有仔細看過鳥類捕食的動作嗎?牠們如何發揮體型優勢,順利捕到獵物?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一起欣賞鳥類在空中捕食的各種姿態。

全身黑通通的「大盤尾」,羽毛顏色雖然不鮮豔,但2根長長的尾羽就是牠的最大特徵,體型不算大的大盤尾可是捕獵高手,因為牠能精準抓到正在飛的昆蟲,一鎖定目標,突然來個急速下降,下一秒獵物立刻到手。NHK記者:「大大展開牠的羽翼來控制飛行速度,然後仔細調整角度,從正面抓住目標。」

在空中複雜多變的飛行動作,就是大盤尾獵捕時的特徵,另外這種小鷹鵰,除了吃蜥蜴等在地面上的小動物之外,牠們同樣能直接捕捉空中迅速移動的獵物,其中蝙蝠正是小鷹鵰愛吃的大餐,不過白天藏在洞裡的葉鼻蝠,能捕獵的時間只有傍晚到天黑前,上千隻蝙蝠出洞的短暫片刻。

NHK記者:「小鷹鵰鎖定目標撲向獵物,有看清楚嗎?」NHK主播:「已經抓到了嗎?」NHK記者:「對,在牠的腳上。」

小鷹鵰從後方慢慢靠近,看準目標立刻張大爪子,獵物根本逃不出牠的手掌心,但不論是小鷹鵰還是大盤尾,都有個共通點,你發現了嗎?NHK記者:「就是這個大尾翼,如果用船來比喻,尾翼就像舵的作用,發揮改變方向時的重要功能。」

尾翼越大,空氣阻力越大,靈活操控尾翼,使牠們能快速改變方向,成為在空中追捕獵物的最強武器,不同於動作敏捷的狩獵者,蝙蝠鷹則靠速度取勝,不論蝙蝠飛多快,牠都能迅速追上,靠著左右展開超過1公尺的細長翅膀,以最近距離直線追捕,鳥類的各種捕獵英姿,在婆羅洲熱帶雨林的上空,華麗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0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