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兌美元狂貶! 逼近155關卡估恐再貶值10%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9:54

日幣兌換美元,現在天天都在創34年新低,日幣持續下探,已經逼近155大關。有專家悲觀預測,日幣貶勢還沒有停止,未來還有10%的貶值空間。另外韓幣也跌破1400心理關卡,是近兩年來新低。反倒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上調,聯準會恐怕會放緩升息角度。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3月通膨高於預期,日圓兌換美元每天都在創34年新低,週一跌破154大關,週三又逼近155關卡。

有專家預測照這態勢,日圓恐怕還有10%的貶值空間,不過也因為如此,日本對大陸出口增加12.6%。

南韓央行行長李昌鏞:「我們的問題是與美國和歐洲不同,我們的整體通膨高於核心通膨,核心通膨按照預期在修正中,但是整體通膨目前很棘手。」

 
受到中東情勢不穩影響,韓幣同樣貶破1400關卡,是2022年11月以來最低紀錄,南韓央行不排除出手干預。

韓聯社記者:「綜觀過去的類似案例,還有1997年的外匯危機、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日韓貨幣紛紛跳水,兩國財長決定將儘早在南韓舉行雙邊對話。

韓聯社主播:「企劃財政部長崔相穆16日在華盛頓參與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之際,與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提到這一點。」

反觀美國經濟強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從2.1%上調至2.7%,恐怕延緩降息腳步。

CNN記者:「(聯準會主席)鮑爾說最近的通膨數據,沒有提供足夠的資訊,讓決策者可以在近期決定降息。」

另外大陸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5.3%達到預期標準,不過房地產依舊坐冷板凳。現在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讓消費者有信心掏錢出來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幣#美元#韓幣#外匯危機#貶值#通膨#美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24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