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6:56
美軍現役P-8A「海神」海上偵察機。(圖/翻攝自第七艦隊)
美軍現役P-8A「海神」海上偵察機。(圖/翻攝自第七艦隊)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根據《路透》報導,第七艦隊(U.S. Navy's 7th Fleet)聲明中強調,此次飛行任務並未涉足領空或爭議區域,一切遵照國際法在國際空域飛行,同時也進行反潛任務訓練。
 
更多新聞:媽媽爛醉不省人事 美8歲男童代母開車還逆向嚇壞警察

我國防部也表示,一架美軍P-8A機今(17)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不過在北京方面,目前無論國防部或外交部,都尚未有做出抗議或其他回應。
 
 
回應美軍偵察機穿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表示,已密切監控並掌握全程。(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與新上任的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17日罕見地進行電話對談,這是美中兩國睽違一年多之後,再次有國防高層直接溝通的機會。談話中,董軍不斷向美方強調,台灣議題是中國核心利益與內政,解放軍絕不會允許台灣有任何獨立的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中關係#防長#P-8海上偵察機#台灣海峽#自由航行權#第七艦隊#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949

0.2659